【第五人格】万圣节的欧帝斯度假村


  时隔多年,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这次是万圣节贺文,文风和往常不一样,带一点英国黑色幽默吧xxxx想学习翻译腔的写作手法。

  还是里艾米丽xxx决定继续写猫化里奥,不过里奥戏份不多,园医友情偏爱情向,我就不信我肝不出糖。

  上次的猫化完全是刀子昂,这次写个糖试一下,老夫老妻笑意尝。

  第一人称艾米丽视角。

  园医戏份占大多数xxx,垃圾小短文只有两千多字,还是烂尾xxx。
  说好的万圣节贺文,没什么万圣节的戏份xxx
  ————

  欧帝斯庄园已经作为一个远近闻名的度假村开放很久了,有许多人慕名而来,那股阴气沉沉已经被游客们的勃勃生气驱散,如果不是那流传已久的神秘传说,恐怕外人看来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旅游度假村。

  正逢万圣节,欧帝斯庄园那流传已久的阴气沉沉的传说反而吸引了一大堆不怕死的,练胆量的,据说这几天还要开办万圣节化装舞会。

  我是这个度假村的贵宾客户,常常跑这里来蹲着,万圣节放假,我也跑来了。

  听起来我好像很闲,但其实我是个医生。

  像医生这种职业指不定哪天就压力过大秃头了,我好歹还算年轻靓丽,发际线过高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至少与我的年龄不大相配。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的朋友伍兹小姐,虽然她喜欢我叫她艾玛,不得不介绍一下她,这所度假村的临时老板。

  为什么说是临时老板?因为据她的说法,她只是这家度假村的村长……不对,是主人的女儿而已,她的“daddy”跑去游山玩水了,天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接下这个赚不了什么钱的破度假村。

  以她的话来看,她应该很嫌弃她父亲,但她说这话的时候却是带着她那极具代表性的可人甜笑,像个刚尝到什么大甜头的猫似的,那对草绿色的眸子里浮着或深或浅的狡黠,令人不得不觉得这只猫是甘之如饴的。

  我能明白她为什么甘之如饴,这个所谓的“破度假村”的营业值曾经一度超乎我想象的高,赚不了什么钱简直就是个天大的玩笑,她没被疯狂的掉上头来的金币砸死真是个奇迹,我默默地想着,接过她递来的玫瑰花茶。

  啧,甜得发腻,天知道她放了多少玫瑰花蜜,完美的遮盖住了茶的涩味,我不仅一次吐槽过她这度假村特有的美国式超甜玫瑰花茶,虽然我承认我很喜欢这种甜度,但是这不代表所有人都喝得下去,更不会有人买,买这茶还不如买一罐玫瑰花蜜。

  抿了半口茶,将那雕着玫瑰花的漂亮陶瓷杯放回茶几,眼前忙得要死的临时老板正在叽里呱啦打电话,她身上还穿着园丁的服装,裙摆上是棕黑色黏糊糊的花泥和不明成分的大块水渍,草帽歪带在头顶欲坠不坠,明明是个年入几百万的年轻企业家,却邋里邋遢的像个幼稚的孩子。

  我不止一次在度假村的后花园里看到她拿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工具在那里奋力的挖土似乎是在种花,她种的花倒是很漂亮也卖得很好,但是怎么说也比不上度假村那惊人的营业额,成本也高,她还喜欢拉一群隔壁的小孩子在花园里面玩,泼起水来的凶猛程度不亚于那群熊孩子。

  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她的后花园,我仍对那一天记忆尤深,她站在我对面,捧着一大束刚摘下来鲜艳欲滴的玫瑰花,半歪着头,满空阳光像是揉碎了洒在她身上,点点光斑更显灿烂,那双不知道令多少人疯狂的草绿色眸子里是满得快要溢出来的津津笑意,双唇抿起上扬,直射来的如花笑颜。

  我努力地回忆着这人还做过什么不可思议的傻事,这时她突然冒出一声尖叫,直接把我从记忆的边缘拉回现实,又多加了一件,用不着想了。

  我看向她那边,她兴奋地抱着电话,没有注意到我的眼神,我很淡定,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上回有个神经病尾随我然后被我三下五除二打趴在地上扭送到警局,她得知后也是这么叫的,比这回还激动。

  大概两分钟,她啪的挂了电话,然后来不及擦去她额头上的汗,就激动万分地冲我跑来,显然就要开口说出她得知的好消息。

  我当机立断抽出一块手帕递给她,她及时刹车并捞起桌上的玫瑰花茶一饮而尽,接过手帕随意刮了刮汗,一屁股陷到我身旁的松软沙发上露出她那特有的狡黠笑容。

  “亲爱的,我daddy要和班恩先生回来过万圣节了!”

  ___

  如果不是事先告知,我死都不会相信眼前那个坐在老年人摇椅上正在温柔撸猫的男人是传说中的鹿头班恩先生。

  班恩先生据说是某个需要保密的特别兵种退役下来的军人,是欧谛斯森林专属守林大队的队长,与艾玛的父亲是旧年好友,据说是从同一个兵种退役下来的,我推测应该是战友关系。

  但是艾玛口口声声说那只正在被班恩先生狂撸的猫就是它父亲,我一时半会儿还真没法接受,更何况现在那只猫还给装扮上了万圣节的南瓜小蝴蝶结,配上严肃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滑稽可笑。

  猫看起来可不怎么高兴,是一只几乎纯黑的公猫,左眼有一道直接穿过的浅色疤痕,唯一让我觉得这可能这真的是艾玛的“daddy”的特点就是那双不太应该出现在一只猫的脸上的那对绿色眸子。

  如果说艾玛的绿色眼睛是碧色的鲜草地,尽情的绽放着清纯动人的气息,同时也透露着脆甜令人捉摸不透的狡意,那么这只猫的眼睛就是一片暗翠的深潭,那实是回味无穷的草绿意味是深潭水下舒卷舞动的水草,千般意味皆藏在水波荡漾中。

  我有些出神,那只猫慵意重重地收了收腰,伸出前肢收在身前,毫无忌惮地享受着班恩先生的抚摸,似乎很舒服的样子,远看这黑猫是凶,尤其这只还有伤疤,但是离得近了,却丝毫感觉不出来那股凶劲。

  反而有些……温和的味道。

  “亲爱的!daddy可爱吗!这南瓜小领结可是我挑的哟!班恩先生,要不要喝茶?刚泡的,新鲜的玫瑰花茶,可能有点甜。”

  艾玛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的身后笑吟吟地一手抱着画着各种奇形怪状的图案的铜茶壶,一手直接捞着我的肩膀,还拿着几只小茶杯,先朝我脆生生地眨眨眼,又对着班恩先生说话。

  可不是有点甜,我正想开口调侃,艾玛眼疾手快已经倒好一杯递到班恩先生手上,期盼的眼神已经递了过去,班恩先生朝她稍微点了点头,接过茶杯抿了一口,便放下了。

  “小伍兹,你该去看看味觉了。”他面无表情地回应闪着星星眼的艾玛,声音很低沉,带着机械电子的缠绕音,我注意到了他脖颈上带着的小发声器,我没说什么,但是也捉住了笑点,忍不住噗的笑了下。

  那只猫也耸着肩,一阵唏嘘地投过来,那眼神中竟带着半分怜悯。

  艾玛不满地嘟嘟嚷嚷,仗着身高优势伸出手来揉乱我好不容易扎好的头发,一手灌了半杯茶:“班恩先生一说话我就料到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艾米你也跟着笑!我的味觉好得很!daddy你再落井下石我就在万圣节那天把你抱在门口当吉祥物!摸一次十块,说不定还能大赚一笔。”

  这人掉钱眼里了,我瞟她一眼,那只猫富有戏剧性地抬起刚放下的头来也瞟她一眼,鲜翠色的猫咪眼眸里金灿灿的瞳孔逐渐缩小,显然带了些父亲对女儿的玩闹意味,也有些鄙夷的神情。

  ……我是怎么从一只猫的眼睛里看出那么多来的?

  我缓缓扶额,挤出半个笑脸坐在茶几对面的藤椅上,我开始怀疑了,难不成那只猫咪真的是艾玛的父亲,里奥厂长?

  忍不住往那边投去眼神,一派温和。

  艾玛耳边杂乱的深棕色短发翘着垂下半缕来,遮住半边带着盈盈笑意的草绿色眸子,和那只猫一样的,一个是碧波一个是深潭。

  好吧,今天是万圣节,我还是喝我的茶吧。  

评论(9)

热度(38)

©llllllll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