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回来的

    班恩最近新养了一只黑猫。

    一直有点凶狠的纯黑色的猫,它几乎浑身上下都是乌黑的,连黄蓝色的眼眸里也透着无边无尽的黑色,黑色甚至侵染了那道横竖在左眼的伤疤,带着一种猫的神秘感。

    但是似乎受了很多伤,那浓密的黑色猫毛下是数不清的斑斑伤痕。

    它的来历也很神秘,不知道是哪一天,就出现在了已经不再恐怖的欧帝斯庄园,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它成为了班恩独一人的宠物。

    也许这也是班恩失去里奥的唯一慰藉,庄园里所有的人内心都能看出那只猫的特点像极了里奥,但是没有人会说,更没有人会去阻拦。

    第一次看见它出现在班恩膝盖上是在庄园开始正常运转的第三天,它趴在那里一点也不安分,似乎很烦躁,班恩沉默地看着它,它也不发出声音,只是不舒服的扭动身体。

    班恩低下头拿手笨拙地摸摸它,它安静了些许,然后抬起头来,瞳孔逐渐在光的照射下缩小,带着不知名的情绪。

    然后班恩就抱着它离开了,大家都有些不知所措,那只猫是哪里来的?

    但也没有人会去问,正准备继续沉默着去做别的事,一直站在那边盯着空座位的艾玛突然说话了,言语里带着不同于以往的惊异。

    “等等,那只猫……感觉好像我爸爸。”

    语惊四座,宛如一道天空的震雷,这句话砸入我们所有人的心中,显然,艾玛说的是对的。

    杰克第一时间起身,那张半面的面具有些碎裂,裘克坐在位置上双手紧握,他今天没戴面具,所以可以看清他的脸是那样铁青着,似乎青筋都有些暴起。

    瓦尔莱塔面色白了白,“怎么会呢,里奥明明早就……”

    是啊!

    所有人的心中都跳出这句话。

    里奥明明早就……!

    艾玛见到大家的反应都这么大,叹了口气,声音轻却能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听见:“算了,只是我随便说说而已,是啊,怎么会呢。”

    尽管她这么说,但是这枚种子算是在所有人心中种下了。

    后来很多次见到,都是它趴在班恩的膝盖上,一动不动地似乎在睡觉。

    有一次是大家一起去庄园外面的森林里摘果子,班恩拿了个小篮子,里面装着那只猫,今天班恩还特别带上了上次特蕾西做的发声器。

    说起来,那个发声器,还是里奥请艾玛和特蕾西做的,里奥一走,班恩就再也没拿出来过,也就再没说过一句话。

    但今天……?

    虽然班恩带了,但显然他不想用,而是带着保护套放在篮子里,那只黑猫貌似很喜欢这个东西,一直用两只脚去试图拿起来,有一次它很努力的拿了起来,往前伸,好像要递给班恩似的,但是恍然之间,班恩轻微地摇了摇头。

    啪的一声,发声器掉回了篮子里,那只猫又烦躁起来,但是一直不叫,就是好像很委屈地趴在那里,班恩默默地走到一旁去帮艾米丽放梯子,还把篮子递给了艾玛。

    艾玛有些手忙脚乱,她赶紧把手里的果篮放到旁边的地上,摘下手套不自然地搓了搓手,正准备接过篮子却发现,里面那只猫可比自己紧张多了。

    那只猫惊异地看着艾玛,四只小小的猫爪在空中无助的乱舞起来,浑身的猫毛都紧张地炸起来,它甚至转过身去死死盯了班恩一下,然后又立刻转回来,对着艾玛乖顺地蹲下来。

    这只猫原来这么乖巧的么?

    “啊……班恩怎么会把你丢给我来照顾呢。好吧小宝贝,来,在我怀里坐一下?”

    艾玛试探着伸出手去,没想到那只猫却快速地跳了上来,动作并不很灵敏,艾玛注意到猫的脸上还缠着小小的绷带,这只猫很轻,抱起它毫不费劲。

    看起来好像很亲近她啊,但又小心翼翼的。

    艾玛不由自主地抚摸起猫来,它身上那种浓厚的父亲的感觉让她有些沉浸了,表现其实和父亲见到自己时的样子很像,每次都那样紧张。

    难道是爸爸他的灵魂离开了,机缘巧合到了一只猫身上,又更加机缘巧合的去到了班恩身边?

    如果爸爸真的能回来……!

    算了吧,哪有那么好的事啊,艾玛苦笑着,棕色的发丝垂落在两耳边,微风缓缓地穿过,却感觉不到一丝凉意,苦涩从全身上下传来。

    所有人都在难受,所有人都不希望父亲离开,可是他还是离开了,艾玛,班恩,杰克,裘克,甚至弗雷迪,或者说他已经成为了庄园里所有的人的一个再也无法解开的心结了。

    班恩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以往的他还只是沉稳和平静,现在他几乎一蹶不振,内心建起了一栋高墙,爸爸曾经进去过,后来他走了。

    杰克先生好似没有变,但是任何一个与爸爸有关的东西他都保存的很好,爸爸的房间,工作室,餐桌,和以前一模一样,他是觉得,爸爸有一天还会回来吧。

    裘克先生……彻底崩溃了,尽管表面上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但是现在他不愿意接受任何一个爸爸已经离开的现实,他一直不承认,却又一直清醒着。

    弗雷迪先生更加疯魔了,他一日复一日的回忆着以往的美好时光,但是他内心清楚,再也回不去了。

    所有人内心都清楚,里奥,不会再回来了。

    所以这只猫,大概只是一个慰藉罢了,不仅仅是班恩先生的慰藉,也是大家所有人心中的安慰。

    不管是错还是对,就这样认为着,一切都会好的!

    艾玛腾出一只手来整理好发型,垂眸笑了,“猫先生,如果你的灵魂真的是我父亲,那请你一直这样快乐下去吧。”

    请你一直这样,快乐下去吧。

    不要变回来了,真的不要了,你受了太多伤害,你是我的父亲,我却没有保护好你,你离去了,我才知道,你对我而言,你对他们而言,多么重要。

    你什么时候离去,什么原因离去我都已经不知道了。

    但那不重要,你只要快乐就好,我真的……放下了,我是你的女儿,他是你的恋人,他爱着你,你爱着他,但你们最后没能走到一起,但你们是相爱的。

    做一只猫,也许比做一个人要轻松很多吧,那父亲啊,你不要回来了,你就继续做一只猫吧,做一只快乐的猫,好吗?

    艾玛紧紧盯着手上的猫,那只猫歪了歪头,眼里透出猫特有的情绪。

    “我的女儿,我会回来的。”

评论(7)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lllllllll | Powered by LOFTER